Blue blue blue

Fly like a 6!rd ——✈
实习中ing,闭关消失过程中时不时会跳出来诈尸吓人的某蓝

【狗鸽】Way back into love

❗❗❗狗鸽预警❗❗❗

题目同名歌下看到某云村用户评论“我看的同人文里有写这首歌”,就突然也想搞一下

私心还是打了edm的tag……单人tag不会打的,这点大家尽管放心✓如果有打扰到各位,还请告知,我会尽快删除edm的tag🙏

————————————

Tim Bergling累了。

他从台上走下来,看着Ash一张晦涩难懂的脸,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而对方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转头接起身边铃声大震的手机。

可Tim Bergling早就累了。
周围的人看着他驼得厉害的身影,轻轻拍着他的肩膀,低声对他耳语着什么。而Tim本人,他老老实实听着周围人七嘴八舌的言语,字字句句,他听得真真切切,不过就是“真可惜”“我为你感到难过”之类的话。
但没有人了解他的压力究竟沉重到什么地步,他听着那些话,如同倾盆大雨砸进深不见底的水潭。
他没说话,只是一贯地笑着敷衍搪塞,然后转身从成堆的工作人员中挤了出去。

后台,疯狂的粉丝群蜂蛹而至,化着耀眼妆容的女孩痛哭流涕,大叫着“Avicii”这个令人振奋又无比心酸的字眼。而Tim一如既往地咬紧牙关,向前后左右张望着。

无间地狱,无间地狱。

直到Ash从人海最后冲了出来,一手拉住Tim的袖子。
“走,低着头,不要看他们。”他是这么说的。
而Tim也是这么做的。他努力控制着一张脸上的表情,用面无表情掩饰心里的慌张。
“谢谢。”他小声嘀咕着。
而就像以前一样,Ash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

今天是最后一次了。



Pildammsparken的停车场出奇的安静。
坐在车子后位上,Tim从口袋里掏出止疼片,用止不住哆嗦的手倒出两颗,塞进嘴里。他合上眼睛,强忍着太阳穴发疯般的跳痛,听着车子穿行时与气流的摩擦声。
直到耳边传来手机的嗡鸣。
Tim睁开双眼,掏出手机来,看着熟悉的名字闪耀在一片冰冷的屏幕上——那是这整个车厢里仅存的一点温度。
然后,他打开了那封未读邮件。

“恭喜你,今后你是真正的自由人了。”

这是祝贺的话。真正祝福的言语。今日以来唯一一个人,他不曾对自己的决定抱有任何怀疑和遗憾,不曾假惺惺地对自己说着“可惜”之类的字眼,而是真心实意替自己感到高兴。
Tim是冷的。他从未被任何的光亮温暖过,舞台上的镁光灯更不曾让他热血沸腾。先是碳酸饮料,然后是酒精……Tim Bergling,从几时起,冰冷彻骨以上一点点的温度,居然就能让他当做火种来珍藏了呢。

Tim哭了起来。

————————————

飞机场,Tim接过Ash送过的行李箱,点了点头。
看着远处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棕发男孩向自己跑了过来,他挑了挑嘴角,打开了双臂。

结果,反而是他自己先跌进了对方的怀抱里。

看着怀里人金色的发尾,Kygo让面前比自己年长两岁的人把脑袋埋在自己脖颈间。
“好了,好了,你回家了。”他轻拍着对方的脊背,像是安慰一头受伤的大犬。

“我回家了。”
他听到Tim小声说着。

————————————

Wildest dreams.

Taylor的歌,Kygo却重制了自己的版本。

“很好听。”Tim蜷在对方怀里,手指轻轻打着拍子。
“不及Taylor的十分之一。”
“不,不一样……”这么说着,Tim抬起头来。“Taylor是对失落恋情重新追回的迫切,你的里边有不一样的东西。”
“少了不少东西吧,毕竟只有钢琴和沙铃……”
“不是的,你的版本更深情……像是在讲故事。”
“讲故事……?”Kygo轻笑着,在Tim额上印下一个吻。

“我们的故事。”
Tim笑了起来,小孩子一样在对方怀里蹭了蹭脑袋。

————————————

星期天的太阳很好。
Tim懒懒睁开眼睛,他看着窗帘缝间一道金色的阳光打在床上。
那个位置,刚好就是身边另一个人躺过的。
Tim揉了揉一头乱蓬蓬的金发,从床上坐起,他歪着头,默默看着床头两片备好的止疼药和一杯清水。
他伸出手去,握住那只剔透的玻璃杯——水是温的,一向如此,刚好送服的温度。
37℃。37.2℃①。
Tim轻轻笑着,服了两片药,推门走出卧室。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阴霾曾日夜笼罩在我的头顶)”

他听到楼梯下有人柔声唱着。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阴霾曾日夜笼罩在我的头顶)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乌云曾朵朵徘徊在我的床笫)”

于是,他跟着唱了下去。

对方的钢琴停了下来。

“我不知道你醒了。”
“你没必要知道,我也不想要你知道。”Tim轻声说着,他坐在一旁的地毯上,懒懒地看着面前人。
“Way back into love,我不知道你还喜欢Hugh Grant。”
“没有很喜欢……只是很喜欢这首歌。”
“Hugh老了。”
Kygo回头,好笑地看了眼Tim。
“你很感慨?”
“人总是会老的,Kyrre,这点谁都不能避免……”
“那么你感到遗憾吗?”
“会感到遗憾……不只是为了Hugh。”Tim说着,轻轻合上眼睛,坐在窗边晒起了太阳。
“我们都会老,Timmy,自然规律不可避免。”
“是啊,不可避免。”
Tim重复着,在嘴边一遍遍念叨着最后一个单词。

Inevitable,inevitable。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我知道它就在那里)
There's gonna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一定有个为我灵魂而生的东西在某处)”

凡事无可避免。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是啊,自然规律。

但是遇见你,也是无可避免的。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我一直在寻找着让我发光的人)
No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而非只是个陪我过夜的家伙)”

Kygo轻声唱着,Tim没有说话,他歪着头,看着Kygo安静的面庞,看着他在琴键上飞舞的手指。
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告诉Kygo,你的侧脸很好看,你的睫毛特别长,你的声音是我听过最动人的天籁,你的发尾是我此生见过最柔软的东西。
“你唱歌,跑调,知道吗?”结果最后,他却说了这么句话。
而Kygo抬起头,哈哈大笑起来。

金色的阳光打在白色琴键上,空气里的浮尘安逸地飘散在四周,在阳光下打着小小的漩涡。

Kygo俯身吻上Avicii的唇。
那是比他的发尾更柔软的东西。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我毕生所需只是重返爱途)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无法重归爱途我将无所适从)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若我再次敞开心扉)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我想能在那里陪我到最后的人,是你)”

Tim轻轻闭上眼睛。

——那么我想,我便是真的回家了。

————————————

然后,曲子就唱到了这里。

“纪念会我会去。”

一年多后,Kygo说着这样的话,看着面前的Myles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对方推开房门转身离开,而Kygo则默不作声地盯着面前一小块地板。
曾经,这里也坐着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今后,你算是真正自由了。

——是啊,自然规律。




只是,
如果非要离开,你也不必走那么急。

——————END——————

①:电影《巴黎野玫瑰》,“我遇到过很多人。有人让我发烧,我以为那是爱情,结果烧坏了所有。有人让我发冷,从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让我觉得温暖,但仅仅是温暖而已。只有你,让我的体温上升0.2℃。”

评论(6)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